•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至藏北草原旅游专列今年开通
  • 拉萨至藏北草原旅游专列今年开通

    时间:2018-03-17 16:17:30  来源:  作者:

    3月10日至15日,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西藏天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2018春季同业考察活动在拉萨、林芝、山南三地开展踩线、考察。3月15日,随着2018春季同业考察活动——西藏旅游推介会的举办,这一史上规模最大、进藏时间最早的旅游同业考察活动也完美收官。文/图 记者 王媛媛

    旅游同业考察团为桃花节预热

    往年西藏的3月,对于大部分的旅游从业者来说还是淡季,而今年的3月,不管是在大昭寺、布达拉宫等世界文化遗产还是在林芝、山南等地的多个知名景点,随处可见各地游客拍照留影。3月10日至15日,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西藏天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2018春季同业考察活动在拉萨、林芝、山南三地开展了踩线、考察。在米拉山口、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等景点,来自北京的旅游从业者杜昀波通过社交平台一路“直播”自己看到的景色,引来羡慕无数。“大家都觉得我此时来西藏,不仅逃离了雾霾还看到了美丽的景色,都表示羡慕嫉妒。”杜昀波说。

    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在推介会上说,西藏的春天要比其他地方的晚一点,现在还属于早春,此次的春季旅游同业考察团创造了西藏旅游历史上的两个之最,一是进藏时间最早,二是组团规模最大。王松平说,此次旅游同业考察团的到来,把“西藏旅游的春天提前了”。而在林芝桃花节即将拉开序幕前期,考察团也是为林芝桃花节做了很好的市场预热。

    王松平同时说:“‘冬游西藏’第一阶段可以说是硕果累累,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由于系列优惠促销政策的出台,旅游接待人次达到历史最高,突破了4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了40%。”

    今年进藏大交通将更加优化

    持续至4月30日的“冬游西藏”优惠政策第二个重要节庆点就是林芝桃花节。王松平说,“林芝桃花节现在已成为了全国著名旅游节庆。我们预计3月20日林芝旅游开始升温,持续到4月上旬。初步预计桃花节期间,西藏旅游接待人次将接近200万人次,达到与去年同比50%以上的增长。”

    记者也从推介会上了解到,很多旅行社都针对林芝桃花节策划了线路,比如像“林芝进——拉萨出”这样不走回头路的旅游产品,在市场上受到了很大欢迎,收团的游客数量也是不断攀升。某旅行批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济南的分公司目前已经有2000多人报名参加林芝桃花节的旅行团。而在推介会现场,王松平也向参加本次考察团的旅行社送出特别奖励:本次考察活动结束后,首个带团进藏参加林芝桃花节的旅行社将获得10万元的奖励。

    而围绕着今年全区旅游业的目标,王松平也表示,任务非常有挑战性。“要完成一系列的目标,需要我们超常规的谋划一些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举措。”林芝桃花节以后将利用林芝杜鹃花、牡丹花等旅游资源,策划相关活动,使西藏旅游持续升温。“从大交通方面,铁路上在去年创新了唐竺古道旅游品牌列车的基础上,今年力争上半年开通拉萨到藏北草原的旅游专列;航空方面,今年将努力实现所有援藏省市省会城市到拉萨的直航。”王松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