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区120实现统一调度
  • 拉萨市区120实现统一调度

    时间:2018-03-16 15:40:39  来源:  作者:

    医疗急救对于遭遇突发疾病的患者的意义不言而喻,如何加快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为生命争分夺秒?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卫计委召开的西藏急救中心拉萨市区120院前急救体系统一调度指挥工作启动会上了解到,拉萨市区已实现120院前急救统一指挥调度,而按照西藏急救中心120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具体步骤,到2020年,将建立全区卫生应急和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

    新年期间已启动试点工作

    为合理利用拉萨市区医疗急救资源,提高西藏急救中心120急救服务的指挥调度能力,保证院前急救就近就急、安全高效,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急救中心在拉萨市区启动了院前急救统一调度试点工作。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近日,西藏急救中心拉萨市区120院前急救体系统一指挥调度工作正式启动。也就是说,今后,拉萨市区的居民群众遇到需要医疗急救的情况,拨打120电话后,120指挥调度中心便会统一安排就近的急救员和车辆迅速出车,以达到尽快抵达现场、以最快速度抢救患者,并为其后续治疗“抢”出宝贵时间的目的。

    各地将建设统一调度体系

    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表示,拉萨市区开展120统一调度指挥,对于缩短急救反应时间,合理调配急救资源,满足百姓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按照我区院前急救体系统一调度指挥的建设构想,在整合拉萨市区院前急救资源的基础上,将推动我区7市(地)120急救分中心统一调度指挥建设。今明两年,各市(地)将根据本地实际,整合资源健全符合本地区120院前急救统一指挥调度体系。据介绍,各市(地)将以“组团式”援藏市(地)医院牵头,整合二级以上市(地)藏医院和其他综合医院以及符合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的急救资源,建立符合本市(地)的120院前急救统一指挥调度分中心。2020年,在各市(地)分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建立西藏自治区卫生应急和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负责全区120医疗急救信息指挥调度和管理。(记者 王媛媛 实习记者 德庆曲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