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华钰矿业打造行业标杆型企业
  • 西藏华钰矿业打造行业标杆型企业

    时间:2018-03-15 15:32:27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3月14日讯(记者 王菲 席创贤)“过去的一年,我们通过了国务院的安全生产巡查组和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查、巡查和督察,囊括了自治区‘五类100强非公企业’的全部奖项,获得了自2013年以来最好的营业利润,我们还走出了国门,与塔吉克斯坦最大国营企业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华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不难看出,资源拓展步入跨国发展作为2017年工作亮点之一,标志着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家区域性公司成长为一家跨国性的集团公司。据介绍,去年公司成功与塔吉克斯坦最大国企塔铝公司组建了合资企业——“塔铝金业”封闭式股份有限公司(标的公司),双方合作开发当地锑矿资源。标的公司拥有的锑矿储量为26.46万吨,双方合作后,将拥有近45万吨锑矿储量,极大地提高了公司锑金属储量及锑金属产量在全球占有的份额,并有望在锑行业树立品牌形象,致力于打造锑行业的标杆型企业。

    2013年初,公司提出了2020年战略目标,即公司金属量储备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并针对该目标设计了三步走战略举措。“今年是我们第三步迈出的第一年。随着新的并购、合资、参股项目的落实开发,公司也将面临从区域性公司转变为跨国性集团公司的巨大挑战。”徐建华说。

    徐建华还表示,在有色金属行业持续看涨的巨大发展前景下,公司将运用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有效控制企业经营风险前提下加快全球资源布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向着“跨国有色金属矿业航母公司”的目标奋进。2018年,华钰矿业将作为东盟矿业论坛的主办方,大力进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开拓。

    矿产开发事关环境问题。一直以来,华钰矿业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定下了“打造绿色矿山,保护碧水蓝天”的硬规矩,以建设“绿色矿山”为目标,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矿山。“党的十九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绿色矿山建设已成必然。”徐建华表示,2017年全公司实现全年零环保事故、零上访事件。2018年矿山安全环保督查将成为常态化,安全环保工作已经成为踩不得的“红线”、触不得的“底线”、碰不得的“高压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