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网购产品不符引发纠纷 工商部门协调解决
  • 网购产品不符引发纠纷 工商部门协调解决

    时间:2018-03-15 15:32:27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赵越 实习记者 次吉)去年9月,家住团结新村的普布想给母亲买一台“老人机”作为生日礼物。为了给母亲一个惊喜,普布选择了网购,收获地址也是母亲的住所。母亲在收货后并未仔细查看手机,满心欢喜地收下了这件礼物。

    两天后,回家看望母亲的普布发现,手机机身串号与包装盒不符,随即向网络购物平台反映了情况并要求对方退货,但是对方以消费者无法证明手机是否掉包为由拒绝退货。母亲知道情况后连连叹息:“就当吃了个哑巴亏吧。”本来是一件生日礼物,没成想却变成了这样,心有不甘却只能无奈作罢的普布很生气。

    后来,普布在与同事的聊天中得知消费者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向工商部门和消协举报投诉,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于是,普布就与工商部门和消协取得联系,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工商部门和消协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直接与网络购物平台取得了联系,经过平台与商家的交涉,以及向商家普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之后,商家最终同意为普布办理退货手续,并且承担运费。普布表示,现在消费者维权渠道很多、法律健全,买东西有了很大的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