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身份证丢了?到这里找找看
  • 身份证丢了?到这里找找看

    时间:2018-03-09 15:14:35  来源:  作者:

    赛康便民警务站是拉萨市中心人流量较大的警务站,近日,该警务站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条消息,截至2018年1月31日,赛康便民警务站2017年度收集到的所有拾捡证件已全部更新到了公众号中,如需查找请在公众号聊天界面底部菜单栏按照证件户籍地分西藏区内和西藏区外分别查找。如有群众证件丢失的,可于丢失一个月后到赛康便民警务站失物招领平台进行查询,查询前可先咨询工作人员。

    从去年10月到现在 只有177张身份证被领走

    7日,记者从赛康便民警务站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统一登记,该警务站将市民捡到的、拉萨市区各警务站送过来的以及拉萨市相关单位移送过来的2200多张丢失的身份证信息全部更新到了微信公众号后台。

    记者打开赛康便民警务站微信公众平台,点击聊天界面底部的户籍区内、户籍区外菜单栏,页面跳转之后即可看到丢失身份证的相关信息,“因为丢失的身份证数量比较多,西藏区内和西藏区外的共分成三次进行了更新。打开一个页面后,可利用搜索页面内容功能,输入自己的名字,快速查找身份证。”赛康便民警务站民警王敏说。

    “我们登记更新的内容都会交给拉萨市公安局网站后台,丢失证件的市民或者区外人,也可以登录拉萨市公安局网站进行查找。”王敏说。记者点击赛康便民警务站微信公众平台聊天界面底部的户籍区内、户籍区外菜单栏后,目前已经更新到平台的区内居民身份证有1200张,区外居民身份证有1023张,而在这些证件中已经认领的只有一张。

    这么多证件,为什么没有人过来认领呢,况且目前丢失的身份证相关信息已经更新到了网络上,对此,赛康便民警务站站长旺姆介绍,最大的原因还是群众不知道有这个平台,“市区各个警务站捡到的证件加上个人捡到交过来的,还有相关单位移交过来的,2000多张身份证,这个数量也不少,我们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联系失主,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从2017年10月到现在,只有177张身份证被认领走。”

    丢失的身份证 这里也许能找到

    证件在不断地送过来,但认领的人很少,为了寻找失主,赛康便民警务站将拉萨市内的身份证进行了分类,全部贴在了警务站门口的展示台上,“这些证件只有200张,全是拉萨市内的居民,这些证件每天都有人过来寻找,每天也都有一两个人过来认领。”王敏说,“对于西藏区外以及西藏区内各地区的人来说,认领的人很少。”

    面对2000多张证件,赛康便民警务站站长旺姆很着急,为此她将所有证件进行了分类,“我们把西藏区内各地区的证件分了类,联系各地区的公安部门,让他们来拉萨办事的时候捎带回去,然后根据各地区的情况给他们寄回去。对于西藏区外的人来说,我们只能分类之后,放到网上。”

    目前,赛康便民警务站已经和林芝、昌都、山南、日喀则四地的公安部门联系上了,已经将这些地方居民丢失的身份证送回去了,居民可联系当地公安部门进行认领。

    就在赛康便民警务站民警将站里所有丢失的身份证集中更新了之后,这几天又送过来了上百张证件,“我们随时会更新在微信公众号后台,丢失证件的居民可在平台查找。而在拉萨丢失证件的内地居民,也可以在我们平台找找自己的证件,万一找着了呢。”王敏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