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公安厅刑侦部门集中破获8起电信诈骗案件
  • 西藏公安厅刑侦部门集中破获8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18-02-20 18:01:33  来源:  作者:

    精准研判 异地擒凶

    公安厅刑侦总队组织指挥我区刑侦部门

    集中破获8起电信诈骗案件

    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在区党委政府和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各级刑侦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针对2017年年底多发的微信兼职网络诈骗和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件,按照公安厅领导的指示要求,公安厅刑侦总队组织成立联合专班开展精准研判、规模打击,集中破获我区微信兼职网络诈骗案件5起、冒充领导电话诈骗案件3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关联锁定犯罪嫌疑人4名(正在追逃),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7年9月至12月,拉萨市发生了“9·18微信兼职”电信网络诈骗案等5起以学生为受骗主体的微信兼职网络诈骗案件,被骗金额约5.89万余元。12月1日至8日,拉萨市、日喀则市接连发生了“12.31” 电信网络诈骗案、聂拉木县“12.08”电信网络诈骗案、仲巴县“12.08”电信网络诈骗案等3起冒充领导、熟人进行诈骗的案件,被骗金额达23万元。案发后,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吕涛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部署核查,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普卫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厅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公安厅将拉萨市“9·18微信兼职”电信网络诈骗案列为5号督办案件,及时成立了由刑侦总队牵头、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仲巴县公安局主办,厅网安、技侦和拉萨市技侦部门协同配合的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集中攻坚侦办微信兼职诈骗案件和冒充领导诈骗案件。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的串并研判和深入摸排、缜密侦查,在刑侦总队刑事情报信息专业研判作战室和相关警种的共同努力下,联合专案组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

    根据普卫东同志的指示要求和刑侦总队副总队长、调研员贡布欧珠同志的具体安排,2017年12月10日,联合专案组果断出击,迅速前往广东、湖南等地开展落地核查和集中追捕工作。专案组辗转2个省、7个市县、3万公里,连续奋战40个日夜,在内地兄弟省市公安刑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2018年1月11日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成功抓获我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6名,关联锁定犯罪嫌疑人4名(已经部署网上追逃工作),集中破获我区微信兼职网络诈骗案件5起、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件3起,冻结涉案资金3万余元,有力打击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月22日,联合专案组押解2名犯罪嫌疑人凯旋而归。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普卫东副厅长往贡嘎机场迎接,代表公安厅党委向专案民警表示慰问祝贺并一一敬献哈达。贡布欧珠副总队长和日喀则市仲巴县公安局政委索朗参加接迎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