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阳光灿烂的日子(30)·行走在布达拉宫周边的人们
  • 阳光灿烂的日子(30)·行走在布达拉宫周边的人们

    时间:2018-01-22 16:03:45  来源:  作者:

    2017年欢笑与温暖并行,收获与辉煌同在。回首过往,拉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日益美好。拉萨正如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一般,不断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风采。2018年,走在布达拉宫周边,你也会和我一样,看到他们的笑脸。

    格桑卓玛。

    26岁的格桑卓玛老家在那曲比如,近几年家庭条件变好后就在拉萨买了房。2017年她的孩子出生了,她给孩子上了拉萨的户口。这一年,格桑卓玛家里还添置了一辆新车,带着孩子去公园、去走亲戚,,在出行上方便了许多。

    穿着时尚的晋美和他的朋友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晋美和他的同伴在铜牛广场练习滑板有两年时间了,他们2018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代表拉萨参加全国性的滑板比赛。

    布达拉宫安检站工作人员邵先生。

    邵先生在拉萨工作已经5个年头了,他说他感受到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市民越来越理解安检工作并会主动配合,这也使他工作起来轻松了许多。

    来自上海市的牛先生。

    初到拉萨的牛先生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对于20多天的游玩时间安排他表示完全不够。为了这次旅游,牛先生还特意对西藏的风土人情做了一些了解,没想到来到这里后,西藏给他的惊喜远远大于心中最初的期望。他说,没想到拉萨这么美,这里的人和物都让他觉得温暖。

    吴先生。

    1997年初就来到拉萨的吴先生对西藏这些年的变化都看在眼里,尤其是这些年新修建的南山公园和各大购物广场成了他最爱逛的地方。

    从这些看似微小的变化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的、现代化的拉萨,从人们满足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拉萨,也感受到了拉萨人民越来越幸福。

    农闲季节,不少从西藏各市地赶到拉萨的群众纷纷来到布达拉宫,瞻仰这块最美最神圣的地方,在布宫广场上用手机为家人拍照留念,记录下那精彩的瞬间也是必不可少的。

    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布达拉宫广场是一座融休闲、文化、集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广场,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布达拉宫外,广场上的喷泉和鸽子也是最吸引市民和游客的“景点”。图为父母在给喂鸽子的孩子拍照。

    早晨的布达拉宫广场阳光明媚,广场上随处可见散步的市民和游客,图为一个小朋友在和鸽子嬉戏。

    近年来,“冬游西藏”越来越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进入冬季,西藏多数知名景点实行半价票,大家发现秋冬的西藏风景毫不逊色于春夏季。洒满阳光的雪域高原并不寒冷,在白天,阳光直射的地方甚至比中国大部分地区更加暖和;西藏在冬季回归了本真的面貌,如织的游客渐渐少去,在一杯甜茶的氤氲热气中,西藏慢生活正式开启。图为来自广州的游客小钟(右)和朋友在布达拉宫前自拍合影,小钟表示,拉萨独特的人文气息和干净的空气令人陶醉。

    日子过得美了,心中的愿望都实现了。2018年的春节和藏历新年就要来了,万象更新,西藏的阳光灿烂又温暖,又有多少美好的梦想和愿望在实现。

    (文/图 快搜西藏《阳光灿烂的日子》报道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