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不走寻常路 老人翻护栏险酿事故
  • 不走寻常路 老人翻护栏险酿事故

    时间:2018-01-18 15:53:47  来源:  作者:

    近日,市民郭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自己早上驾车沿林廓东路上班,途经清真寺附近时经历了惊险一幕。一老人翻越路中间的护栏未遂,摔倒在车前。记者通过对林廓路、北京路、江苏路走访发现,行人翻越护栏的现象不少,而翻越护栏的人群也是男女老少皆有。而记者在郭女士经历“惊险一幕”的位置附近发现,道路中间的栏杆上明确标识了“禁止翻越栏杆”的字样。文/图 记者 习淑祎

    老人翻越栏杆未遂,摔倒在车前

    几日前,市民郭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自己早上驾车沿林廓东路上班,途经清真寺附近时经历了惊险一幕!一老人翻越路中间的护栏未遂,摔倒在车前,着实把她惊出了一身冷汗。

    “其实,在很远的地方便看见了当时打算翻越护栏的老人,所以特地踩了两下刹车。车距离老人越来越近,而老人此时也整个身体快要翻越护栏了,本想让他先翻过去,哪知道还没来及踩下刹车,老人突然一个闪身,从护栏上摔了下来。”郭女士说道。

    老人这一摔不仅把自己吓着了,也把郭女士和她车上的乘客吓了一身冷汗。“如果当时车速再快一点,或者没有踩刹车,又或者没注意到老人都会造成严重的事故。”

    经历了这一吓,郭女士终于“忍无可忍”地给本报打来了热线电话。

    有护栏的地方多有“跨栏”现象

    近日,记者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且道路中间设有护栏的林廓路、北京路、江苏路进行了走访。发现行人翻越护栏的现象不少,而翻越护栏的人群也是男女老少皆有。

    1月15日下午4时左右,冲赛康人行天桥附近,购买完东西的人嫌人行道出口太远、人行天桥太高,便直接穿过来往的车辆,将货物丢过护栏,自己再纵身一跃跳过护栏,捡起货物扬长而去;1月17日下午5时,江苏路中信银行门口,一男士先穿过车流到马路中间,随即东张西望找准机会跳过护栏,过了马路……

    而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除了这类明目张胆翻越护栏的情况,还存在不少人站在马路中间隔着护栏说话聊天;沿着护栏在马路中间走路等情况。而记者在郭女士经历“惊险一幕”的位置附近发现,道路中间的栏杆上明确标识了“禁止翻越栏杆”的字样。“大人从上面翻、小孩从下面钻的情况很多,甚至有大人抱着小孩先丢过护栏的情况。有的人一次性翻不过去,还要挂在护栏上。”冲赛康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说道。

    对于这样的现象,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相信不用细说大家也都知道。设立护栏的地方通常是车流量较大的道路,是为保障车辆行人安全而设。“首先对驾驶员来说,行车过程中会存在视线盲区,如果翻越护栏的人刚好在驾驶员视线盲区内,就很容易出现碰撞;如果驾驶员看到了翻越护栏的行人,倘若躲避行人而变道又可能会撞上其他车道上的车辆。总之,翻越护栏对行人本身和驾驶员来说都存在着很大的风险。”民警成睿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