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新增百余项区级非遗项目
  • 西藏新增百余项区级非遗项目

    时间:2018-01-13 15:51:08  来源:  作者:

    据新华社拉萨电(李键 陈尚才)西藏第五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公示阶段日前正式结束,137个项目水落石出。这是十几年来,西藏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入选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第五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于2016年启动,评审小组初选出221个项目,经51名专家委员会成员终审,137个项目最终选出,内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等9大类别,其中传统技艺与民俗类占比最多。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吉吉表示,第五批区级非遗申报的亮点在于增加了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这样保证了入选项目的科学性、严谨性。新选出的非遗项目,将上报自治区政府进行正式公布。

    西藏是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大区,非遗项目丰富多彩、历史悠久。2005年,西藏全面启动非遗资源普查工作,前四批区级非遗项目达323个。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级非遗项目达460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