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对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 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对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时间:2018-01-08 16:01:22  来源:  作者:

    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对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洛桑江村讲话 庄严主持

    1月5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等出席。这是会后洛桑江村、庄严等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指挥部官兵和公安民警。本报记者 旦增 摄

    本网拉萨1月6日讯 根据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5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市地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主持。许勇、何文浩、白玛旺堆、许雪光、格桑次仁、刘江、洛桑久美、林海平、高万海出席。

    洛桑江村对2017年各市地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维稳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齐心协力、连续作战,统筹推进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全区保持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向为全区和谐稳定付出艰苦努力的执勤官兵、公安民警和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洛桑江村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的维稳工作,为全年维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

    维护社会稳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切实把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的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作出的七个方面部署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思想认识要突出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特殊区情、西藏社会的特殊矛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看家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二是社会管理要突出严密细致。紧紧抓住影响本地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充实完善维稳安保预案和防范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不能有丝毫放松,确保不留缝隙、盲区、空白点。三是公共安全要突出防患于未然。加大公共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火灾、交通事故等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宗教领域要突出依法管理。持续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和寺庙,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五是群众工作要突出做细做实。坚持源头维稳根本维稳,狠抓区党委、政府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实,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六是意识形态要突出抵御渗透。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净化网络舆情,开展好正面宣传,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七是组织领导要突出真抓实干。要统筹兼顾,做到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强化维稳联系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创造性地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落地工作,为做好全年维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庄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更加主动自觉、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维稳重点、细化实化措施,对相关工作再检查、再落实,开展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要压实维稳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自治区各项维稳措施部署到基层、落实到一线。

    会后,洛桑江村、庄严等自治区领导看望了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值班带班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