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中院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助推依法执政
  • 拉萨中院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助推依法执政

    时间:2019-11-09 17:50:15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刘欢)10月31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以某三家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的行政一审案件。

    自拉萨中院实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以来,充分发挥改革优势,积极延伸行政审判职能,推动行政首长出庭制度。拉萨中院受理康某诉某行政机关确认拆除行政行为违法一案后,行政庭法官经多方协调,该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作为被告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

    庭审期间,拉萨中院邀请区商务厅行政执法人员3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庭审使他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有利于持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

    据悉,此次庭审,拉萨中院实现了行政首长参加庭审,行政首长站在全局角度看待行政诉讼,通过正确行使诉讼权利,履行诉讼义务,及时了解双方争议的焦点,洞悉引起纷争的症结之所在,准确把握时机,与行政相对人面对面地适时沟通,及时消除双方心理上的隔阂,以诚相待,有利于摆正位置,消除特权思想。另外,通过更加直观地参加现场庭审、更加具体地了解法院的庭审程序,特别是原被告双方质证环节及法庭辩论环节,为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治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