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5大机场进入“自助值机”时代
  • 西藏5大机场进入“自助值机”时代

    时间:2019-11-09 17:49:08  来源:  作者:

    去年,拉萨贡嘎机场积极推进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广泛好评。11月7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为了提高机场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效率,减少无托运行李旅客排队办理乘机手续的等待时间,近日,我区昌都邦达、阿里昆莎、林芝米林、日喀则和平机场均已陆续增添了自助值机设备,这标志着我区机场结束了只有人工值机服务的单一形式,进入了“自助值机”时代。

    自助值机是区别于传统机场柜台值机的一种全新办理乘机手续的方式。自助值机设备具有中英文操作界面,简便易懂的图标引导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能够读取多种个人证件,包括二代身份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支持网上值机旅客补换登机牌和未在网上值机旅客选取座位并打印登机牌。使用自助值机的旅客无需在机场柜台排队等候值机员为其换取登机牌,只需根据屏幕提示,自主完成选择座位、确认信息并最终获得登机牌。

    现在,旅客如果没有携带托用行李,就可以使用自助值机设备自助值机,无需排队等候。整个过程都是旅客自行操作完成,有效节约了旅客在柜台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

    为更好地服务、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我区各大机场地面服务部要求全体在岗值机、旅客服务岗位人员积极参加相关培训。

    在日喀则机场享受全流程无纸化乘机的李先生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以前从西藏坐飞机,需要先去值机柜台换登机牌。现在不一样了,自己可以根据自助值机设备上的提示,选择喜欢的位置,整个值机操作过程方便又快捷。”

    这一措施提高了机场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效率,减少了无托运行李旅客排队办理乘机手续的等待时间。记者了解到,自助值机设备上可办理飞往我区的各大航空公司的值机手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