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征集活动文学作品获奖名单出炉
  •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征集活动文学作品获奖名单出炉

    时间:2019-11-06 17:53:54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根据《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党校区教育厅区民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藏民委〔2019〕33号)精神,以及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的具体要求,8月30日,由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联主办,自治区作家协会、自治区摄影家协会、自治区书法家协会、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以及西藏传媒集团协办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10月31日,文学作品的投稿时间正式截止,我们收到了来自陕西、湖北、浙江等全国各省市文学爱好者的优质作品。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一共征集到100多份文学作品参与评选,题材包括诗歌、散文、小说等。

    为保证此次赛事的公平、公正,近日,主办方特别邀请西藏作家协会的三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分别从作品主题、题材、语言艺术等多方面对参选的文学作品进行综合考评,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11名。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选,“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有奖征集活动文学作品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此次文学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晓英,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描述了21年前,作为一群墨脱学生的班主任,她与两个门巴族姑娘西热、明珠之间感人的师生情。得知自己的作品获奖,她表现的特别惊讶,“这篇稿子是记录今年5月份,我跟随林芝门珞古籍收集整理组再次来到墨脱,时隔21年才见到了明珠,回忆当年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心里感慨万千。我意识到,即使时间荏苒、岁月变迁,但人与人、民族与民族之间纯真的感情是不会被淡忘的、是永远不变的。非常感谢评委老师对我作品的肯定,这也将激励我今年后继续用笔记录下生活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据悉,本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学作品评选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将在西藏商报文学副刊上陆续刊发,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这次举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吸引了众多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爱好者的参与,参选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创作者们都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新西藏、歌颂民族团结,充分表达了我区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宣教创建处负责人平措尼玛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西热和明珠》

    作者:晓英

    二等奖:

    《不解之缘》

    作者:白建民

    《春风一缕三十年——我家传世好家风》

    作者:王天宇

    三等奖:

    《西藏的四季——献给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作者:蒲霞

    《常念嬷啦关爱心 不忘初心藏汉情》

    作者:唐银

    《若有美好藏于心,总有岁月可回首》

    作者:王文怡

    《承一方情,恩绵于心》

    作者:扎西卓玛

    《在这个国度,我们都是亲人》

    作者:张九龄

    优秀奖:

    《致敬——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作者:边巴欧珠

    《藏莲雪域——我心中的白月光》

    作者:赵婷

    《我常常凝望着,我的国旗》

    作者:张振东

    《我们共同守护的那一抹红》

    作者:张银波

    《雪山的背后》

    作者:尼玛扎西

    《军民鱼水南伊情》

    作者:刘佳玮

    《驻村,守卫在祖国的边疆》

    作者:李祖春

    《壮丽70周年 民族团结结硕果——记我校民族团结的可爱老师们》

    作者:郝少奇

    《人间自有真情在 族团结谱新篇》

    作者:葛泉

    《我和我的民大》

    作者:顿珠桑旦

    《我的驻村故事---走进新天地建设新家园 》

    作者:巴桑卓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