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2019年拉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确保旺季快递服务安全有序
  • 2019年拉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确保旺季快递服务安全有序

    时间:2019-11-06 17:53:5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1月5日讯(记者 刘金鹏)5日上午,2019年拉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远丰河北饭店召开,部署了2019年快递业旺季服务保障相关事宜。

    据了解,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预计,“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0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快递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双11”临近,拉萨快递行业将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作用,坚持质量优先,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全力打造安全“双11”、质量“双11”、服务“双11”和绿色“双11”。

    “场地、人员、车辆等问题我们都提前做了准备,不存在压货、落货之类情况。‘双11’期间,总业务量将是日常的三倍;我们的快递员人数要翻一倍,拉萨目前约有快递员120人,届时将增至240——250人左右,车辆也将增加三分之一。”西藏腾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保华介绍。

    “我们在配送环节作了大量准备,同时,我们也不会放松揽收环节,日常工作中我们也对加强验视关做过多次强调,在旺季业务量暴增时,我们更不能放松警惕,加强验视关,确保揽收货物安全、合法,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一个重点。”拉萨中速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彬说。

    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是对各寄递企业全年工作的一次期末大考,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