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第四版19日开启巡演
  •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第四版19日开启巡演

    时间:2019-10-19 18:37:32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韩海兰)18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区教育厅主办,西藏话剧团、各市(地)委宣传部、文化局、教育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巡演活动”在西藏话剧团举办启动仪式。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是西藏话剧团的大型经典保留剧目,剧目以西藏民主改革前后鲜明的社会变迁为主要脉络,讲述了主人公扎西一家在西藏民主改革前的悲惨遭遇,以及民主改革后在时代新人尼玛的见证下,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揭露了封建农奴制度的残酷和黑暗,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雪域高原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

    作为西藏话剧团成立以来的第一部大型剧目,1963年,话剧《不准出生的人》第一版由西藏话剧团第一批话剧演员创排,并在北京首演,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1978年,该剧第二版进行了第二次复排提升;2009年,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该剧第三版再次重登舞台。目前,已经是第四次复排呈现。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通过观看此剧深刻了解旧西藏的剥削与压迫,饮水思源,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国庆前夕在拉萨演出之后,西藏话剧团即将携此剧目开启巡演。

    据介绍,此次巡演活动总共分为五个阶段,10月19日至12月2日,西藏话剧团将携此剧目分别在那曲、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西安演出。

    记者了解到,为了巡演的顺利推进,西藏话剧团成立了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王全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全力做好巡演的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演出质量,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和覆盖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