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2016年以来 日喀则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286个
  • 2016年以来 日喀则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286个

    时间:2019-10-19 18:37:29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10月17日上午,日喀则市扶贫产品推介会在拉萨市举行。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日喀则市扶贫产业严格按照“好的经营主体,好的市场前景,好的利益联结,好的科技支撑”四要素要求,坚持短平快与打基础、管长远、促增收相结合,大力发展龙头企业与村集体经济,结合日喀则市委发展壮大“七大产业”部署要求,认真遴选产业扶贫项目,初步形成了“两牛两羊”、优质果蔬、青稞精深加工、生态苗圃、民族手工业等支柱产业与短平快产业互为补充、彼此融合、相互激发的良好格局。

    自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日喀则市累计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286个,占全市“十三五”产业扶贫规划中期评估调整项目库的67.29%,占录入国务院扶贫开发信息系统项目总数的73.71%,共计到位资金67.56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工项目139个,完成投资61.43亿元,产业扶贫受益人口达到8万余人,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实现3007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红,5792余人实现就业。

    据了解,日喀则市白朗县万亩珠峰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暨日喀则菜篮子项目就是产业扶贫的突出典型,它以“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经营运行模式,不仅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就业的需求,还促进了广大群众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