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 西藏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10-15 19:25:29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龙会琴)“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在雄浑的国歌声中,西藏大学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2945名本科生和505名硕博士研究生成为美丽校园的新主人。

    西藏大学是一所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高原名校,1951年成立。在区部共建、“211工程”“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博士点建设、“双一流”建设等国家的每一次教育重大改革和发展战略中从未缺席。从68年的办学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健全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更加自信地融入以“双一流”为支撑的新一轮高等教育竞争,朝着西藏大学的美好前景阔步行进。

    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以“青春告白祖国”为题,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始终珍惜做中国人的自豪、始终印刻伟大时代的烙印、始终彰显苦干实干的底色,希望新生们成为藏大精神的优秀传承人,成就更好的自己、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2019级汉语言文学示范班的边巴央吉说:“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水漾青春的见证,我们要恪守‘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迎接大学生活的风雨洗礼。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自己、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开学典礼上,表彰了《第一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2018学年度“宝钢奖学金”》获奖学生、《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