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交警在八一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 拉萨交警在八一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9-21 19:21:40  来源:  作者:

    记者 刘欢 摄

    本网讯(记者 刘欢)按照拉萨市公安交管系统“苦干实干80天”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要求,9月18日,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组织近60名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监督执法大队民警鲍卉担任讲师。

    鲍卉从认识交通标志等方面为小朋友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每讲到一个环节,都会请小朋友们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问答可以看出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的孩子们对一般的交通安全常识都很了解,针对一些容易被孩子和家长们忽视的问题,鲍卉专门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讲解。最后,交警和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今天交警阿姨带着我们学习了很多交通知识。在步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坐电瓶车和机动车时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三年级一班的候湘婷说。鲍卉表示:“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在乘坐交通工具时,12周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坐副驾驶的;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给自己和孩子戴好头盔。12周岁以下的孩子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14周岁以下的孩子不允许骑电动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