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聂荣县牧民小伙永忠加才创业记
  • 聂荣县牧民小伙永忠加才创业记

    时间:2019-09-21 19:21:32  来源:  作者:

    在聂荣县有这样一群牧民青年,他们不甘平平庸庸度过这一生,不甘靠着政府、靠着家里的牛羊过这一生,他们想通过自己努力、奋斗,让自己脱贫致富,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努力让家乡成为经济发展的热土。

    中等的身材,黝黑的皮肤,礼貌中带着一丝羞涩,但说起自己的“创业史”,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言语里透露着自信。

    他叫永忠加才,“90后”的小伙子,那曲市聂荣县尼玛乡人,现在是聂荣县尼玛乡金达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2012年,永忠加才读高二,但因病不得不退学,养病的两年时间里,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有了自己的学业和事业,他徘徊过、犹豫过、迷茫过。

    “没有工作,总不能闲着,一直靠父母生活。”永忠加才不停地在乡里穿梭着,琢磨着要干一番事业。

    经过长时间的走访调查,永忠加才发现尼玛乡的当地群众及学生经常需要打印、复印东西,但当时乡里并没有人经营这样的店。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加之永忠加才在上学期间接触过这些设备,对其略懂一二,于是,他决定创办一家印务公司,进而弥补这个市场的空白。

    在和家人沟通商量后,永忠加才的父母很认可儿子的想法,“这增加个人收益的同时还能方便父老乡亲”,给与了永忠加才一笔启动资金,永忠加才如愿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2018年7月9日,金达印务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公司主要经营彩色打印、复印、照相、卖学生用品、唐卡定制、短袖定制、广告制作、藏语翻译等业务。

    为了让公司更加专业,让自己更加优秀,永忠加才参加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学习,取得了SYB课程的合格证。今年公司搬到了规模较大、距离县城较近的办公点。

    随着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永忠加才决定继续向其他领域迈进,带动更多人一起致富,“现在,我们正在筹备的起航追梦招聘服务有限公司聂荣分公司即将运营,也能提供部分就业岗位,给予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农牧民青年们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