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1至8月旅游总收入超500亿元 一日游成为新趋势
  • 西藏1至8月旅游总收入超500亿元 一日游成为新趋势

    时间:2019-09-21 19:21:15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厅获悉,2019年1至8月,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314.90万人次,同比增长19.6%(完成年度任务目标82.9%),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4.87万人次,同比增长32.5%,接待国内游客3290.0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1757.30万人次,同比增长29.8%;实现旅游总收入505.01亿元,同比增长25.4%(完成年度任务目标87.1%)。今年3月,我区入境游实现零突破。

    游客在选购旅游纪念品。

    一日游成为新趋势 入境游市场实现新突破

    “冬游西藏”持续发力。今年第二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期间,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7.8万人次,同比增长28.1%。特别是全区旅行社游客组团接待实现史上同比最大增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76.2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另外,自助游也成为全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区乡村、休闲游产品日臻完善,一日游成为新趋势。随着拉萨市达东村、德吉藏家、羊八井旅游资源的开发,拉萨近郊假日林卡游、拉北环线休闲游,日喀则、山南乡野风情旅游,林芝、昌都森林度假休闲旅游等的推出,使我区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上半年,全区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616.6万人次,同比增长34.9%,占接待总人数的46%。一日游成为全新的旅游体验,受到区内居民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

    拉林、泽贡高速开启“快行漫游”新模式。2018年,自治区旅发厅对外发布了“快行漫游”旅游产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经过一年的发展, “快行漫游”产品不断完善。今年林芝桃花节期间,由拉萨前往林芝的游客激增。端午节期间,林芝市针对自由行散客推出了旅游线路产品优惠活动,形成酒店+景区+旅游直通车的模式,吸引大批区内游客赴林芝旅游。5月,山南市旅游部门推出勒布沟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量区内游客赴山南旅游。日喀则成为全区上半年游客接待同比增长比率最高的区域。

    入境游市场实现新突破。鉴于“冬游西藏”期间旅游设施较以往运营面加宽、服务体系更加完备,今年3月,我区入境游实现零的突破,共接待入境游客852人次。同时,上半年,我区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长创新高,共接待入境游客11.86万人次,同比增长53.5%,实现旅游外汇收入7869万美元,同比增长44.2%。

    继续扩大宣传力度

    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

    自治区旅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旅发厅将加大西藏旅游在国际国内市场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自媒体优势上线西藏旅游官方抖音,扩大西藏旅游宣传营销力度。

    记者了解到,我区将不断优化和提升旅游消费环境,大力提升旅游便利度、友好度和可进入性;围绕重点旅游区域、线路、城市和景区,完善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策划“旅游+体育”系列大型活动,支持举办旅游赛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以旅游景区为依托的新产品、新业态;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增密航班班期、优化航班时刻;加强同青藏铁路公司的协调,推动增开旅游专列路线、班次;适当扩充自治区旅游骨干客运企业和市(地)旅游车队规模。

    另外,我区还将推动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建设区市(地)两级旅游文化产业孵化园,支持业外及中小旅游文化企业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商业实践中;引导和支持农牧民、大学毕业生等开展旅游自主创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