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巴宜区多部门联动治欠薪:做劳动维权“卫士”
  • 巴宜区多部门联动治欠薪:做劳动维权“卫士”

    时间:2019-09-18 18:28:42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9月17日电(记者 张猛 史金茹)近日,林芝市巴宜区人社局组织巴宜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

    期间,发现4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由于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农民工的情绪十分激动,双方矛盾凸显。巴宜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联合巴宜区公安局、检察院、信访局以及施工单位,通过了解实际情况,及时介入调解。

    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巴宜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安抚欠薪农民工情绪,另一方面立即组织涉事双方召开协调会,认真听取双方意见,深入了解双方的权责关系。并联合区检察院、信访局、派出所对双方进行宣传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阐明在整个事件中各自违反的法律规定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经多方多次协调,最终在巴宜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施工单位现已将欠薪工人劳动相应报酬全部发放到位,圆满处理了此次群体性欠薪事件。

    下一步,巴宜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