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两家出租车公司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 拉萨两家出租车公司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9-18 18:28:25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整治出租车行业存在的各类乱象,根据区交通厅、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拉萨市交通局、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的相关要求,拉萨市两家出租车公司开展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据悉,在6月20日至9月10日专项整治期间,拉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投诉受理中心接到投诉729起。

    不打表乱要价

    驾驶员被罚停运两天

    市民扎某在西郊客运站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哲蚌寺,但该出租车驾驶员不打表要价30元;市民王某在胡桃里音乐酒吧外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色拉南路,但该出租车驾驶员不打表议价,并最后甩客;市民次某在温州商贸城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区地面卫星接收站,但出租车驾驶员不打表要价15元。

    拉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投诉受理中心对上述违规驾驶员做出停运两天、学习出租车管理办法、写书面保证,并向市民诚恳道歉的处罚。

    同时,一名出租车行风监督员在海亮祥云华府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拉萨交通产业集团,该出租车驾驶员不打表要价15元。出租车行风监督员将此问题反映至拉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公司第一时间核实情况,最终对该驾驶员作出教育处理。

    5人打车被拒载

    公司回应投诉不成立

    近日,市民张某以拒载为由将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投诉至拉萨出租汽车公司投诉受理中心。记者了解到,当日,张某和4名友人在德吉路拦下一辆出租车欲前往琅赛花园,该出租车驾驶员见人数超载,就劝一部分人乘坐其它出租车,但张某及友人不愿意,故对该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投诉。

    投诉受理中心在核实完情况后作出不予处罚处理,并表示该投诉不成立。原因为: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出租车行驶证上核定承载人数为5人,除驾驶员外,只能另载4位乘客。

    记者了解到,在6月20日至9月10日专项整治期间,拉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投诉受理中心接到投诉729起,其中,投诉拒载136起,占综合投诉成立的20%;乱要价352起,占综合投诉成立的48%;拼客74起,占综合投诉成立的10%;绕路32起,占综合投诉成立的4%;态度差38起,占综合授诉成立的5%;未送乘客到目的地97起,占综合投诉成立的13%;以上投诉,均已按照拉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规定处理,处理率达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