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十一”开业
  • 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十一”开业

    时间:2019-09-18 18:28:01  来源:  作者:

    9月17日上午,西藏鹏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拉萨城投鹏矗集团)在洲际饭店举行了“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暨第三极民族特色精品展示展销中心”项目发布会。据了解,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是拉萨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旅游文化产业项目,投资金额达9.3亿元。发布会公布,该项目将于10月1日举行盛大开业庆典。

    象雄美朵文化旅游(一期)小镇项目位于距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政府13公里处的堆龙河河谷乃琼镇波玛村,是拉萨市“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是拉萨市城投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拉萨永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全区首个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同时,该项目是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深入实施“产业园区”战略、拉动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脱贫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9.3亿元,总规划面积1804795.66㎡(2707亩),主要包括游客接待中心、马术演艺中心、温泉酒店区、精品林卡区、大型游乐园、高原濒危动物保护园、万亩花海等区域。“在高原濒危动物保护园除了可以观赏濒危物种外,还会进行动物救助、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介绍人说。

    该介绍人表示,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开始建设,包括生活区、马术演绎中心、游客接待中心、象雄美朵温泉酒店、林卡区、象雄美游乐园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坪及土建工程量的29.3%,完成产值12013万元。

    “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是拉萨城投鹏矗集团响应国家文化产业创新的号召,专门打造的一个精品旅游小镇,也是拉萨城投鹏矗集团重点打造‘精准扶贫’的项目试用点。”拉萨城投鹏矗集团副总经理周磊说,“我们将努力打造出一个西藏旅游新名片,也欢迎大家莅临开业庆典切身感受我们的项目。”

    发布会最后,该介绍人表示,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将于10月1日举办开业庆典,届时将举行民族赛马盛会,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赏。同时,将于10月2日晚上8点,以第三极精品特色商品展销中心开业盛典为契机,举办“第三极音乐之夜”。据了解,此次音乐之夜邀请了本地知名歌手乐队到场表演,如旦增尼玛、扎西平措、ANU、罗布桑珠、天杵乐队等。

    对于建设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的目的,周磊告诉记者:“以看赛马、过林卡作为景区旅游亮点,通过综合宣传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的内涵、文化、品牌使之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创造‘到拉萨必游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拉萨近郊旅游首选地’的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