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时间:2019-09-18 18:27:5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娄梦琳)9月16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拉萨举行“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扶贫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及受助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今年茅台集团向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50万元,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资助我区今年考上大学的500名家庭困难学生。

    2012年,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联合启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助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大学生,2017年来重点向包括西藏在内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倾斜。截至目前,已累计帮扶我区3950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共计发放助学金1975万元。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表示:“这是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捐款数额最高、受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我们希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实现大学梦。”

    来自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的西藏大学受助新生代表普赤说,“这笔助学金不仅可以交足学费,还可以买其他的学习用品。”

    据了解,团区委围绕助力我区脱贫攻坚,自2006年实施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筹措资金3422.54万元,共资助我区125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