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完成今年第105次带电作业
  •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完成今年第105次带电作业

    时间:2019-09-14 20:46:1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实习记者 陈馨)近日,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在洲际饭店附近顺利完成今年第105次带电作业,此次带电作业的主要内容是带电作业保电班的2名工作人员在15米高空更换10Kv高压线路上的绝缘瓷瓶。

    拉萨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主任达娃次仁介绍,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电气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带电作业的内容可分为带电测试、带电检查和带电维修等方面,本次带电作业属于带电维修。带电作业是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更大程度上从客户角度出发,避免给用户带来停电困扰。

    在带电作业现场,记者看到2名工作人员在烈日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作业。据了解,每次带电作业保电班外出作业时,无论天气多么炎热,都需要按照规定穿戴好带电作业的正规服装,例如绝缘帽、绝缘服、绝缘手套等。按照相关规定,每次带电作业时都需出动5名工作人员,其中2名工作人员是主要的操作人员,剩下3名都是地面人员,分别是地面电工、安全员、总指挥。

    在高海拔地区带电作业具有特殊性,带电作业保电班安全员旦增白桑告诉记者:“由于西藏海拔高,空气绝缘度与内地相比要差些,作业风险更高,因此在进行带电作业时,绝缘毯的长度从15公分增加至20公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