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多吉次仁:排查隐患 他是建设平安社区的领头人
  • 多吉次仁:排查隐患 他是建设平安社区的领头人

    时间:2019-09-14 20:46:04  来源:  作者:

    多吉次仁,1989年6月出生,2010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公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警长。九年间,多吉次仁曾荣获嘉奖三次、三等功一次,并荣获2009年第四届“全区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十大杰出个人称号,2014-2015年度优秀社区警长,2016年度获优秀公务员,2017年荣获拉萨市公安局“九大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7年城关区公安局“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

    上门走访摸排 服务群众解民忧

    面对走访入户见面难的问题,身为公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警长的多吉次仁,制定详细走访计划,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带领民族北路警务室全体民警,主动贴合群众,积极上门走访。把握好入户走访的最佳时间,上门走访时眼勤多观察,带着感情细心观察受访家庭的情况;嘴勤多交流,认真倾听受访人的心声;手勤多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记录,发放警民联系卡和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双向熟知率,从而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赢得辖区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在管理流动人口工作中,多吉次仁坚持“以证管人”的原则,通过将暂住人口的基本信息录入平台办理临时居住登记卡、居住证的方式,全面掌握辖区流动人员的基本信息。通过上门走访摸排,上门办理或督促办理流动人口临时居住卡共计14410余张,切实掌握流动人口动向,核查人员身份信息,排查各类治安隐患。同时,开展法制宣传大小54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起,消除矛盾纠纷隐患于萌芽状态,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处置,消除治安风险隐患。

    2017年开始至今,多吉次仁带领民族北路警务室全体民警切实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其中,共计清查258次,收缴麻将桌7张、酒精37箱、油品1235升,查处卖淫窝点3处,打击黑作坊2家,发现消除治安消防隐患63处,下发治安整改47份,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练兵 提升业务素质

    自学习“枫桥经验”工作以来,多吉次仁带领公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积极传承、弘扬、创新“枫桥经验”,走出了一条以网格化模式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的新路,全力化解社会矛盾,有效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使辖区治安始终保持平稳态势。

    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多吉次仁都不忘努力学习、强化练兵,提升自己及民族北路警务室全体民警自身业务素质。其中,每个星期组织召开学习会议,学习共产党先进知识和各级领导先进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从而正确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引导民族北路警务室全体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学练警务技能,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进一步解决民警执法理念偏颇、法制观念淡薄、职业道德缺失及执法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提升业务素质,全面开展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多吉次仁说。在群众心目中,多吉次仁早已扎根社区,成为社区平安建设的领头人。但他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认真开展各项警务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