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检查
  •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检查

    时间:2019-09-14 20:46:01  来源:  作者:

    游客在购买旅游商品。

    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该局质量监督管理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行动,并提醒广大游客“理性出游,安全出游”。

    12日上午,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桑布旦增带队对拉萨市区内部分旅行社和旅游商品购物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在布宫旁边的一家旅行社内,执法人员提醒该旅行社负责人,要提醒游客理性消费,杜绝出现欺骗游客、强制消费等行为;要注意出行安全,密切关注气象、交通、景区等相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特别是自驾游客,要按照引导避开危险路段;要提醒游客注意饮食安全,选择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餐馆就餐。

    针对近期发现的个别旅行社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不规范的问题,桑布旦增也提醒广大游客,购买旅游产品特别是线上旅游产品,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或电子合同,开具正规发票,切记不要到旅游目的地再签订合同,特别是不要签订不规范的散客合同。合同内容要明确约定产品内容、旅游行程、服务价格、服务范围、食宿标准、旅游景点、交通工具等等。对于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产品,在签订合同前需谨慎,严防陷入“不合理低价游”“强制消费”等陷阱。

    在拉萨西郊的一家旅游商品购物店内,一批游客刚挑选完商品准备离开。安徽游客孙女士表示:“这次来拉萨旅游体验很棒,真是不虚此行。”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志愿者给每位游客发放了《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理性出游,安全出游”倡议书》和小礼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