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区高级法院启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索达作开堂第一讲
  • 区高级法院启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索达作开堂第一讲

    时间:2019-08-21 20:44:5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张黎黎)根据中央、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8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启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为全体干警作开堂第一讲。

    索达要求,全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司法审判领域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充分认清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和西藏法院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狠抓主责主业,将司法审判各环节风险隐患降至最低;坚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升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坚持主动参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和优化法治环境;坚持深化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定力和能力;坚持完善风险防范工作机制,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权。

    索达强调,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越要高度警惕表象下的隐忧、平静下的暗流,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防风险、保稳定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不忘司法为民初心,践行公正司法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