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自治区经信厅清理拖欠民企中小企业账款
  • 自治区经信厅清理拖欠民企中小企业账款

    时间:2019-08-17 21:34:59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8月14日讯(记者 索朗琼珠)今年以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有效保障了民企中小企业权益,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国务院关于转发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区清欠工作,切实做到了统一部署、靠前指挥。自清欠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严格按照国务院减负及区党委、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及时制订工作方案、认真摸排有关情况、健全完善工作台账、研究制订清偿方案,做到应统尽统、不留死角。

    自清欠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清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自查自纠,主动清理偿还。

    据了解,自治区清欠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的指导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截至6月底,全区共梳理拖欠账款66.29亿元,已偿还26.62亿元,剩余39.67亿元(计划年底前清偿6.88亿元)。其中,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拖欠56.95亿元,已偿还18.21亿元,剩余38.74亿元(计划年底前清偿6.41亿元);大型国有企业拖欠账款9.34亿元,已偿还8.41亿元,剩余0.92亿元(计划年底前清偿0.47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