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雪顿节开幕式当天 拉萨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 雪顿节开幕式当天 拉萨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时间:2019-08-17 21:33:54  来源:  作者:

    16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由于雪顿节开幕式当天参加展佛、参观、游览的人流和车流较大,为了保障当天的交通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拉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封控区域

    1、哲蚌寺封控区域:罗堆中路与八一南路路口以北、罗堆西路与蓝天路路口以北、鲁定北路与党校路口以西、勘探实验中心门口以东、北环与北京西路路口以西、北环拉隆隧道东入口以西。

    2、管制措施:八一校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两轮、三轮电动车、人力车等向北行驶;罗堆中路与八一南路路口禁止所有机动车向北行驶;勘探实验中心门口路段禁止所有车辆向东行驶;罗堆西路与蓝天路路口禁止机动车向北行驶;北京西路与七中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人力车向西行驶;当热路与嘎吉路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向西行驶,当热路与党校路路口禁止所有电动车向南行驶;鲁定北路与党校丁字路口禁止机动车向西行驶,北环拉隆隧道东入口除公交车外,禁止所有车辆向西行驶;七中路口以西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3、色拉寺封控区域:娘热路与色拉路交叉路口(军区总医院门前T型路口)禁止任何车辆由西向东和由北向南行驶。北环线与色拉路交叉路口禁止车辆向北行驶;娘热乡路段单向通行,由军区总医院门前路口进,北环线出;慈松塘路与色拉路交叉路口以北、北环线与色拉路交叉路口以南为管控区域,允许附近住户车辆进出,其他无关车辆禁止驶入。北环线与色拉路、娘热路禁止所有车辆驶入辅道。

    封控管制时间

    2019年8月30日凌晨0:00开始至活动结束。

    拉萨交警提醒,交通管制期间,请广大市民按照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及引导路线行驶,并按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凡违反上述规定通行的车辆,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进行处罚。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记者 刘欢)

    新闻+

    雪顿节期间 400余名艺人将全方位展现藏戏魅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雪顿节藏戏演出习俗,促进藏戏传承发展,全面展示我区藏戏保护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区非遗项目的可见度和影响力,由自治区文化厅和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拉萨市文化局、自治区藏剧团承办,罗布林卡管理处和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协办的“第八届全区藏戏展演”“藏戏唱腔展演”、改编传统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专场演出等雪顿节系列文化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分别在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自治区群艺馆剧场、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举行。

    为不断满足广大戏迷及国内外观众近距离感受藏戏艺术的需求,进一步提高藏戏演出的观赏性,丰富和活跃各族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自治区文化厅除安排自治区藏剧团于8月31日至9月2日晚在藏戏艺术中心公演3场传统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外,还专门选调往届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拉萨市城关区娘热民间藏戏队、古韵藏戏队、堆龙德庆区嘎东藏戏队、山南贡嘎杰德秀藏戏队、浪卡子县曲括孜藏戏队、日喀则拉孜县若措村藏戏队及阿里普兰县科迦藏戏队参加为期7天的雪顿节藏戏展演活动。同时,将组织来自民间的藏戏艺人及藏戏爱好者于9月3日晚在区群艺馆剧场举行藏戏唱腔展演。届时,340余名藏戏民间艺人及70余名专业演员将向国内外观众全方位展现藏戏艺术的独特魅力和10年来我区藏戏传承保护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坚持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民间藏戏队献演为主要方式,先后举办了五届全区藏戏大赛、七届全区藏戏展演和三届全区藏戏唱腔比赛,达到了增进交流、锻炼队伍、提升素质的预期目标。2013年起,自治区藏剧团启动西藏传统八大经典藏戏舞台化工程,运用舞美、灯光、字幕等现代科技手段,在每年雪顿节期间先后推出《白玛雯巴》《诺桑王子》《卓娃桑姆》《朗萨雯波》等剧目,受到了广大老戏迷的热烈欢迎和年轻观众的广泛青睐,赢得了兄弟民族观众的广泛赞誉,从而有力拓展了藏戏受众面,巩固、培育了藏戏生存发展的土壤。截至目前,全区有藏戏国家级代表性项目8项、自治区级代表性项目12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2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11名。民间藏戏传承点达140余个。(记者 韩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