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妨害公务 7名犯罪嫌疑人被林周警方刑拘
  • 妨害公务 7名犯罪嫌疑人被林周警方刑拘

    时间:2019-07-10 19:34:44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2019年2月颁布实施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拉萨市公安局维权办在维护执法权威和民警正当权益工作中,不断健全维权机制,重拳打击各类阻碍民警执法、暴力抗法、恶意辱骂诬告民警等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为民警正常执法撑腰鼓劲。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依法办理一起妨害公务案件。7名犯罪嫌疑人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还对3名民警进行辱骂、围攻、殴打,最终这7人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5月18日13时许,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3名民警因办案需要,前往拉萨市曲米路某宾馆调取住宿记录及监控记录时,发现该宾馆工作人员未按照规定对入住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为此,办案民警口头传唤宾馆老板姚某到刑警支队接受调查,但姚某不配合民警执法,对民警进行辱骂和推搡,随后民警扣留了姚某的身份证并要求其主动前往刑警支队接受询问,可姚某还是拒绝接受调查。

    当日18时许,民警再次前往该宾馆对姚某进行传唤,并向姚某等人出示警官证表明身份,可姚某、卜某、卜某梅三人不仅拒不配合,反而再次对民警进行辱骂、推搡。在民警准备将姚某带至车上时,嫌疑人卜某梅纠集万某、卜某某、陈某、曹某等人用拳头、扫帚对民警进行围攻、殴打,强行阻止民警将姚某带离现场,导致三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经拉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对三名民警进行人体损伤程度检验鉴定,三人人体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案件发生后,拉萨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救治受伤民警,依法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维权办立即展开调查,跟进案件办理。拉萨市公安局维权办调集林周县公安局办理此案,拉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和执法监督支队同步跟进、加强指导,此次拉萨公安首次采用异地用警、多警联动的方式开展调查取证及维权工作。5月18日晚,林周县公安局民警连夜展开调查走访询问工作,7名嫌疑人面对确凿的证据,对辱骂、围攻、殴打三名办案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0日,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林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对姚某、卜某、卜某梅三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执行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审理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