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截至3月,西藏涉农贷款余额达400.78亿元
  • 截至3月,西藏涉农贷款余额达400.78亿元

    时间:2019-07-10 19:33:39  来源:  作者:

    为使我区广大农牧民以信用“红利”助力实现小康生活,近年来,我区金融机构积极探索符合西藏农牧区实际的农牧区信用体系建设,以征信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创新研发基于信用的信贷产品,极大提高了农牧民贷款可得性,降低了农牧民贷款不良率,为基层农牧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增添了信用“获得感”。

    为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我区结合贷款证发放农牧民小额信用贷款,并针对农牧民信用及资产状况,设置“钻石、金、银、铜”四类级别。随着农牧民信贷需求逐步增长,西藏农行先后4次提高授信额度,钻石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截至今年3月,西藏农行系统共发放农牧民贷款证——“钻金银铜”四卡达到45.84万张,农牧民贷款证发证面达到93.87%、使用率达到95.69%。

    此外,针对贫困户落实自治区“一授、一惠、二免”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截至今年3月,我区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00.78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为275.15亿元。对现有信贷政策进行本地化改造,以降低本区域专业合作组织准入条件为前提,我区创新推出具有西藏地域特点的专业合作社贷款业务,目前已为40户涉农合作组织发放贷款12671万元。

    为推动形成贷款风险约束机制,我区涉农机构利用信用信息维护系统,定期对发生不良贷款的客户信息进行维护,在贷款发放前建立起贷款风险约束机制,形成良好的信贷循环体系,从而提高不良客户的再次准入门槛、防止新的不良资产的滋生。同时,我区涉农金融机构加强贷后管理,全面落实贷后首次跟踪检查制度、贷后定期检查制度和定期分析农户贷款风险状况等举措,从而提升到期贷款收回率,实现十八大以来不良贷款率再创新低。

    目前,我区农牧民对征信知识的掌握程度明显加深,信用意识明显提高,信用报告查询日趋常态化,信用维权行为明显增多,逐步形成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为持续推进我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下一步,我区相关金融机构还将继续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完善信用评价指标和联合惩戒机制,持续推动信用县创建,进一步改善县域融资环境。(记者 丹增平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