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琼结县扎西村村民巴果的创业故事
  • 琼结县扎西村村民巴果的创业故事

    时间:2019-07-10 19:33:29  来源:  作者:

    她是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创业者,弱小的身材、清澈的大眼睛、微微上翘的嘴角流露着坚毅和自信。

    她就是巴果,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扎西村村民,做过服务员,当过洗脚工……她凭着拼劲和闯劲,凭着豪爽和诚信,执著创业,现在不仅注册了自己的公司,还为近20名琼结老乡提供了就业岗位。

    谈起自己的“原始积累”,29岁的巴果回忆说:“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辍学之前成绩一直都很优异,但因家庭贫寒,为了缓解父母的压力,她放弃了自己的读书梦,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

    因为没有学历、没有经验,到处碰壁的巴果,最后在某美发厅找到了一份差事,刚进入到一个陌生的行业,巴果很认真、很努力地从最基本的洗头做起,上班比别人早、下班比别人晚,不放过任何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熟悉了洗头工作之后,她又开始学习足疗按摩。

    “有时,遇到刁钻的客人,姐妹们都争着推却,我却当仁不让接了上去。因为,我想多赚点钱,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可能给人家洗一辈子的脚。” 巴果一干就是七八年。由于她工作勤勉上进,赢得了老板的青睐,也让她从一名洗脚工逐步做到领班、技师,以及后来的高级技师,不仅学到了按摩技术,也积累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8年,中央、自治区、山南市政府加大扶贫创业力度,扶持小微企业,解决农牧民就业创业问题,山南市政府出台了多项鼓励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广大青年迎来了闯出一片天空、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身梦想的“黄金时代”,巴果在得到这个消息后,心想这不就是自己一直等的机会吗?于是,敢想敢干的巴果,和家人商量后,开启了自己创业的新旅程。

    “创业这个词,说来容易,实际比打工难得多。”巴果感慨道。为了筹备公司事宜,她一天最多只休息几个小时,每天工作时长近16小时。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山南市金指印象足浴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如果不是政府帮我们搭好台,我可能一辈子都在打工。”在她看来,自己能从一名打工者变成企业负责人,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更离不开政府部门给予的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可以说,政府搭好台,他们企业才能更好地“把戏唱”。

    打工,让她积累了财富和经验;创业,让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巴果从一个打工者打拼成为女老板,不变的,是那颗感恩之心。

    在自己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巴果并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每年春节前后,她都会拿出数万元,捐助家乡的贫困户、敬老院老人及学生。

    “看到有的乡亲们并不富裕,还有一部分留守人员在家里没有就业的门路,我就想改变这一现状,为乡亲们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都能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巴果努力地寻求着回报家乡的良机。

    巴果凭借着自己的勤劳、自强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琼结县优秀农民工”“山南市全民创业大赛创一等奖”“山南市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