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曲水县四季两创众创空间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 曲水县四季两创众创空间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19-07-10 19:33:10  来源:  作者:

    四季吉祥村位于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是西藏的首批异地扶贫搬迁点。该村的四季两创众创空间是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建立的,为农牧民合作社、创新创业青年、大学生、扶贫户等提供创新创业的场地,带动新兴产业取代自产自销的传统生产模式,有效提高传统产业组织化程度,提高市场抵御风险能力,为四季吉祥村的发展和农村经济建设提供动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

    曲水四季两创众创空间成立于2018年9月30日,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总面积3000平方米。该项目配套设施完善,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整合相关社会资源和网络资源,以公益性服务为基础,并配套自助服务功能区。

    曲水县边巴藏装缝纫农牧民合作社的一名社员在缝制经幡。

    该空间内的曲水县边巴藏装缝纫农牧民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1月11日,投资总额70万元,主要从事服装设计、缝纫、制作与销售。合作社现有4位社员,边巴是合作社的社长,他从11岁时就跟随着父亲学习缝纫,如今他已是第3代传承人,合作社的其他社员还包括2名残疾人和1名老年人。合作社在运营过程中有效带动了当地搬迁户以及未就业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实现了就业,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做出了贡献。

    曲水楠木迦村多彩阿加农牧民合作社的一名社员在编织民族手工艺品。

    该空间内的曲水楠木迦村多彩阿加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金11万元,主要从事民族手工编织品的制作与销售。合作社从日喀则江孜引进纯天然羊毛作为产品原料,颜色进行二次处理,最后根据设计方案进行编织加工。针对编织品颜色原料,采用纯天然的药材制成的颜色,有益于消费者身体健康。合作社在2016年度曲水县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以奖代补"活动中被评为"县级规范合作社"。

    曲水县才纳嘎玛嘎赤唐卡制作农牧民合作社的一名社员在绘制唐卡。

    该空间内的曲水县才纳嘎玛嘎赤唐卡制作农牧民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唐卡设计、绘画、制作与销售,现有社员13人,包括精准扶贫户7人。合作社为当地及外来待业青年提供免费学习唐卡技能的平台,不但带动了一部分人增收致富,同时传承了传统民族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