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那曲市气象局助82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 那曲市气象局助82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时间:2019-07-10 19:32:19  来源:  作者:

    本网那曲7月7日电(田浩宇 记者 常川)日前,来自那曲市11县(区)的82名贫困群众经过培训上岗,开始承担全市82个乡镇自动气象观测站的安全守护及基本维护检修工作。此举不仅是落实气象行业扶贫的具体举措,同时有助于提升气象灾害监测站网密度,为贫困乡(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支撑。

    据了解,那曲市气象局围绕贫困县乡(镇)地面天气站建设,从当地扶贫转移就业岗位中遴选就近居住、缺乏劳动技能、外出务工难度大、具有较强责任心的82名贫困群众,承担自动气象站探测设备的安全守护及基本的维护检修,并对看护员进行自动气象站设备维护技能培训,确保其具备维护保障自动气象站正常运行的基本能力,并签订看护协议,履行看护职责。

    目前,在中国气象局帮扶下,那曲市在全市11县(区)的82个乡镇建设自动气象观测站,实现气象监测站114个乡(镇)全覆盖,提升气象灾害监测站网密度,为贫困乡(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