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区图书馆举办西藏当代戏剧创作讲座
  • 区图书馆举办西藏当代戏剧创作讲座

    时间:2019-07-10 19:32:05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韩海兰)日前,自治区图书馆特邀西藏话剧团创研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自治区政协委员尼玛顿珠,向广大读者作了题为《西藏当代戏剧创作的回顾与走向》的讲座。

    讲座中,尼玛顿珠主要介绍了当代西藏舞台剧创作的发展历程、当下大型舞台剧及小型语言类节目创作的现状等,并通过展示演出图片分析西藏当代戏剧创作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藏民族的先辈们创作了以“八大藏戏剧目”为代表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独特艺术魅力的戏剧作品,而话剧在西藏出现的历史并不长。经过50多年的发展,如今全区各地无不知晓话剧艺术,无不喜欢话剧演出。

    通过此次讲座,使读者进一步了解了西藏当代戏剧创作对西藏精神文化所起到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