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千年守望 爱如金城《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试演
  • 千年守望 爱如金城《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试演

    时间:2019-07-10 19:31:29  来源:  作者:

    备受各界关注的《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近日在拉萨慈觉林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金城公主剧场内完成首次试演。该剧也是继《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后,域上和美在西藏打造的又一文化旅游精品剧目。

    《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正是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提出的新要求,不仅要展现美丽的西藏,更要展现幸福的西藏,展现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内容表现上不仅要适应西藏观众的需求,还要适应全国观众的需求,不仅要适应国内观众的需求,还要适应国外观众的需求。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出品人邱伟介绍,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领导及专家评审团从多角度对《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将充分结合政治、历史、社会、文化、艺术、市场这六大元素精心打磨,力争打造一台高水平的艺术精品。”邱伟说。

    《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联合出品方、拉萨市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达瓦平措表示:“《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作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的姊妹篇,要在尊重客观史实的基础上做好创新,做好藏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将文成公主之后汉藏和美的故事呈现给世人。”

    《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总导演邵泽辉表示,《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将根据领导及专家们的意见进行新一轮的精心打磨,力争将一台历史、艺术与创新相结合的剧目呈现在观众面前。

    作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的姊妹篇,《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以金城公主进藏和亲的历史故事为主线,弘扬民族团结,展现汉藏和美的史诗传奇。该剧通过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对西藏文化、艺术进行全方位活态表达和立体展示;同时,室内演出的形式将有效避免高原气候因素影响,对打造拉萨“全时全季”旅游产品,完善西藏旅游供给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将金城公主进藏后的真实生活、经历以及对促进汉藏民族团结起到的深远影响展现得淋漓尽致。金城公主在藏期间,推历算、倡医药、开茶马互市,对吐蕃经济文化、农业生产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金城公主》剧正是将这段传奇历史艺术化地呈现在舞台上。

    剧中的金城公主,既是大唐的女儿,又是吐蕃的妻子,也是孩子的母亲,更是唐蕃之间的和平使者,人物的形象和性格十分丰满,而剧中人物多面的形象塑造,使得几乎每个角色都充满戏剧的张力。导演对服化道、灯光、音乐、舞台等的精心雕琢,对剧本的匠心打磨,力争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

    《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的打造,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作品创新的要求,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藏文化经典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新时代藏文化创新传承的有力探索。

    《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将在进一步精心打磨后,再现和美传奇。(记者孙靖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