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扎根雪域高原 永葆教育初心 】——记冯春林的创业路
  • 【扎根雪域高原 永葆教育初心 】——记冯春林的创业路

    时间:2019-06-16 19:22:55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央金)“冯妈教课的方式很特别,我们都喜欢上冯妈的数学课,她授课时我们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课堂气氛很活跃,能学到很多知识。”六年级学生琪美卓嘎兴奋地说道。

    冯春林正在给学生辅导功课。

    当记者走进“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时,冯春林校长正在给六年级的学生教数学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校长的课程安排的特别满,她还要负责学校的全面工作,所以校长每天都是在忙忙碌碌中渡过的。现年43岁的冯春林2013 年带母亲和儿子到拉萨游玩,可谁也没想到这次游玩一来便是6年。冯春林以前在内地从事教育工作,是一名数学教师,她本来有着很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但来到西藏后,西藏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了她,冯春林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在拉萨,从此她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开始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助力添瓦。“我第一次来拉萨,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拉萨的气候特别好,蓝天白云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我为之着迷。刚到拉萨时,我在一所教育培训学校担任数学教师,在该校任职期间,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我创办了“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学校开办之初只有7名教师和150名学生。但我们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打开了拉萨市场,之后到我们学校报名的学生越来越多。就在办校的第一年,我们学校的索郎敏吉同学就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拉萨市小考状元,学校里的其他80多名学生也顺利考取了内地西藏班。现如今,我们学校的教职员工已达到了28人,汇集了从事小学、中学课外教育研究的一线教师和高效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小、初、高各阶段学员近300人,共200多个班。”冯春林介绍道。

    自2013年至今,冯春林在拉萨已经带出了1000余名学生,有的学生已经考上了大学。在聘请教师时,冯春林的要求特别高也特别严格,她常说:“‘宁缺勿滥’,优秀教师是整个团队的核心,独特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模式是我们学校的特点,要把课堂上的东西转变成自己的东西,再灌输给学生,这样学生学起来才能接受的更快。我们更多地提昌‘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学、让孩子自己动手、让孩子在兴趣和爱好中学习和成长”。

    拉萨市“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于2015年1月,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集小学、初中、高中文化补习为一体的专业教育机构。四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实现了整体规范性发展。为助力精准扶贫,学校还对贫困学生采取优惠或免费辅导。贫困学生土丹旺扎在该校辅导了3门功课,该校为他免去了近4万元的辅导费。“土丹旺扎家庭条件很差,当他考上内地西藏班后给我们打电话报喜时,我心里感到感到高兴。看到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一天比一天好,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我会竭尽所能把教育教学事业做大做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孩子。”冯春林满怀信心地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