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类乌齐县精准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 类乌齐县精准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时间:2019-06-16 19:16:51  来源:  作者:

    本网昌都6月11日电(记者 万慧)近年来,类乌齐县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结合全县实际,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助推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先后四次对全县未就业人员进行摸底调研,动态建立《类乌齐县高校毕业生工作台账》《16-55周岁富余劳动力台账》,确保数据准确;加大就业创业宣传力度,累计发放宣传手册4800余份,切实增强群众对创业就业的关注度;确定培训的“五实”要求和“四项硬性要求”,不断提升建档卡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现“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建立全县用工信息库,针对性开展“军旅式+民兵预备役集中军训”等,培训合格率达98%;突出抓好定向职业培训,组织开展挖掘机、装载机、建筑施工等实用技能培训,培训合格率达95%以上;组织农牧民开展金银、陶罐、藏纸藏墨、民族服装加工等培训,助推民族特色手工业发展。

    严格建立岗位用工联系机制,与各建筑施工单位签订用工承诺书,落实各项建设项目使用当地民工达总用工量30%的规定,督促施工单位优先向本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制定《类乌齐县开展项目带动劳务输出工作实施方案》,带动250余名当地农牧民群众就业;深入挖掘乡镇易开发的就业岗位,通过技能培训,前期扶持,引导创业等方式,促进稳定就业56人。

    专门成立类乌齐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要求10个乡镇结合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工作安排,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组织高校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邀请全县创业典型、致富能手献身说法,并结合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