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波密县公安局成立“临时党支部” 确保虫草采集区安全稳定
  • 波密县公安局成立“临时党支部” 确保虫草采集区安全稳定

    时间:2019-06-04 18:13:44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6月2日电(记者 张猛 王珊 通讯员 张关朝)为将“一亮、两岗、一融合”党建工作思路持续推向深入,在今年虫草采集期间,波密县公安局党委结合辖区虫草采集点多、点位分散且多为两县、三县、两乡交界,矛盾纠纷隐患凸显的实际,成立虫草采集区“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派出所党员民警担任,将党旗插在虫草采集区。

    “一亮”。无论是在繁华城镇,还是在丛林深处,无论是在崎岖山谷,还是在雪山之巅,都有鲜红党旗在迎风飘扬。“临时党支部”亮牌子、亮党旗,党员民警佩戴党徽、红袖标亮身份,有效激发了党员民警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擦亮党组织牌子。

    “两岗”。波密县公安局将“共产党员示范岗”搬上虫草采集区,向虫草采集区农牧民群众传达“依法、公开、公正、理性、和平、便民”的理念,始终履职敬业、遵纪按律、热情实效地开展维护安全、排查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将“共产党员先锋岗”向农牧民党员群众延伸,在党员群众中挑选“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威望高”的群众党员担任“共产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化解纠纷、带头用法律武器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虫草采集区安全稳定。

    “一融合”。波密县公安局将派出所党员民警、乡镇党员干部、农牧民党员群众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安全员、宣传员、排查员、调解员以及巡逻队、应急队、处突队的作用,有力维护虫草采集区安全稳定。充分利用虫草采集晚间休息间隙,发挥宣传员作用,积极开展国家政策、惠民便民措施、相关法律法规、扫黑除恶以及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做到虫草采集与宣传教育两不误,有效抵制虫草采集区农牧民群众不良之风,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思想觉悟和水平;充分利用虫草采集白天休息间隙,由派出所党员民警、乡党员干部、农牧民党员群众组成巡逻队,在县与县交界、乡与乡交界开展巡逻,充分发挥排查员、调解员作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确保虫草采集区安全稳定;由派出所党员民警、乡党员干部、农牧民党员群众组成分队,作为虫草采集区应急、处突力量,积极应对虫草采集区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和安全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