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经开区74家企业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
  • 拉萨经开区74家企业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

    时间:2019-05-26 09:32:18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上午,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2018年度A级纳税信用企业授牌仪式”。 2018年度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5073户纳税人参与评价,共评出A级纳税人74户。

    A级纳税信用等级是信用评定的最高等级,是衡量企业纳税信用的重要指标。对企业而言既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又能在税务登记证验证、税收年检、发票领购、金融贷款服务等方面享受特殊的优惠政策。

    西藏天佑德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奇圣土特产品有限公司、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西藏奇圣土特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南辉告诉记者,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之后,西藏奇圣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可以享受到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绿色税务通道。“对企业发展而言,最直观的影响是在银行融资时,A级纳税信用企业的称号可以提供非常大的便利。”吴南辉说。

    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94 年国家 62 项重点援藏工程之一的西藏本土制药企业,是西藏首家现代剂型及第一家通过国家 GMP 认证的藏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的藏药企业。此次也获得了“A 级纳税信用企业”称号。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彬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A 级纳税信用企业”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我们公司已连续两年荣获‘A 级纳税信用企业’称号,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如综合税负率的下降,更便利的办税绿色通道、更好的融资信用等级等方面。”罗文彬说。

    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实行并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制度,对纳税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针对A级纳税人推行激励措施,一般纳税人可以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用量;普通发票可以按需领用;对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信用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出口企业优先办理出口退税;跨区域同行税收待遇;优先获得信用贷款等多项A级纳税人的激励。

    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其美介绍,2016年,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央文明办等29个部委共同签署了《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纳税信用A级的纳税人在项目管理、税收服务、融资投信、财政资金使用、土地使用和管理、进出口等18个领域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除享受以上税收政策外,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近两年为A级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政策解读、发放A级优先服务卡等个性化服务。同时,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向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出,由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经发局联合发起支持和激励A级信用企业的倡议,主动推送A级纳税人名单给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为A级纳税人争取联合激励相关政策,使得每户A级纳税信用企业连续两年都享受到加5分的专项资金扶持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A级纳税信用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使广大A级纳税信用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得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有些企业缴税额度比较大,加5分的话,可以得到上千万的财政资金扶持。企业纳税信用已经转化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其美说。

    记者了解到,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共分为A、B、M、C、D五级,2018年度我区纳入评价总户数为63028户,参评户数为54810户,参评户数占比为86.96%。其中A级纳税户385户,占比0.7%;B级纳税户16448户,占比30.01%;M级纳税户22661户,占比41.34%;C级纳税户6377户,占比11.63%;D级纳税户8939户,占比16.31%。评价结果总体呈现扁平化形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