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23日正式发布
  • 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23日正式发布

    时间:2019-05-26 09:32:15  来源:  作者:

    发布会现场图。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本网拉萨讯(记者 德央)5月23日,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在拉萨举行发布会。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是拉萨市为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由拉萨市政府发起,经西藏证监局批准,借助市场化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和乘数效应,采用国际化运营管理方式的投资基金。

    拉萨市副市长雷涛为发布会致开幕词。记者 德央 摄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是拉萨市由政府发起的首支股权投资基金。在基金成立之初,就设定了几个目标,一是基金要从扶持自主知识产权和精准扶贫的角度去培育一批具有藏地特色的科技文旅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落实国家和拉萨市产业发展战略规划,进而打造具有产业规模和国际经济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二是为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业和技术创新,并针对拉萨市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通过设立本基金,对中小微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所遇到的融资难的问题,促进拉萨乃至全区创新创业投资环境。三是对产业基金投资方向进行引导,梦创拉萨基金主要关注文化旅游、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消费升级等领域中早期项目,其中投资拉萨本土及引进区内外落地企业比例不低于总投资额的60%,投资初创期、种子期中小企业比例不低于总投资额的40%,金融助力双创,促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四是基金要体现政府的激励引导作用,通过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对市内项目的投入,发挥引导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民间资本进入我市天使投资领域,增强社会资本的投资信心。

    座头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话。记者 格桑伦珠 摄

    设立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是拉萨市投融资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天使基金的运行,遵循市场经济原则,政府与社会资本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与项目补助等传统投入方式比较,引导基金实现了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从直接到间接、分散到集中的转变。

    西藏强布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进行合作签约。记者 格桑伦珠 摄

    会上梦创拉萨天使投资基金与区内“双创”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