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公交专用道“电子警察”将上岗
  • 拉萨公交专用道“电子警察”将上岗

    时间:2019-05-26 09:32:1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缓解拉萨市交通拥堵、满足市民便捷、低碳、绿色的通行需求,从2月份起,拉萨规划建设公交专用车道。5月21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拉萨交管部门在江苏路、北京路、八一路等公交专用车道沿线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据初步统计,拉萨市区共有75个路口将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并增加了电子警察反向抓拍系统;公交专用车道沿线将安装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抓拍系统63个,违法停车抓拍系统64个。

    75个路口 增设“电子警察”反向抓拍系统

    近日,拉萨交管部门在北京中路、林廓北路等公交专用车道沿线路段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辅助公交专用车道规范行车。有些路段,还安装了反向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拉萨纳金路、林廓路、江苏路、八一路、北京中路、江苏东路已经规划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并在道路沿线安装了“公交专用车道”标识标牌。为规范公交专用车道的行车秩序,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拉萨交警目前正在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除了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之外,还增加了“电子警察”反向抓拍系统。据统计,拉萨公交专用车道沿线共有75个路口将安装“电子警察”反向抓拍系统。

    拉萨交警倡导广大市民尽量少驾驶私家车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提高通行效率。

    “电子警察”将抓拍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侯文介绍,公交车辆在设置有“公交专用车道”的路段,必须在专用车道内行驶。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社会车辆严禁占用公交车道停车行驶。

    据统计,公交专用车道沿线将安装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电子警察”抓拍系统63个,违法停车“电子警察”抓拍系统64个。此次安装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主要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停靠;违法变道;违法掉头;未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移动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进行抓拍。凡是其他社会车辆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或停靠的,将会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拉萨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租车在设置有“临时停靠,即停即走”的标志牌处允许临时停靠上下客。社会车辆违法进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或者公交车辆不在专用车道内行驶,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