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端午至,“粽”飘香!吃粽子得悠着点
  • 端午至,“粽”飘香!吃粽子得悠着点

    时间:2019-05-26 09:32: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洪西)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各地有着赛龙舟、食粽、挂艾草菖蒲等习俗。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拉萨各大超市里早有粽子的身影,从散装到小包装再到礼盒装,少则数十元、多则几百元,人们可根据需要进行选购。

    5月21日12时许,拉萨市朵森格路一超市里,市民刘女士正在挑选粽子:“家里的小孩子最喜欢吃粽子,看到超市里粽子种类挺多,先给孩子买一些让他们尝尝鲜。”走访时记者发现,不少超市都布置了粽子专柜,口味有甜咸之分,甜的包括红枣、豆沙、八宝、山药、菠萝等口味,咸的多是板栗肉粽、蛋黄粽、鲍鱼粽等。除了常规的糯米粽以外,还有紫米、杂粮、冰心等为主的粽子,可谓五花八门、各具特色。

    而且为了照顾不同人的需求,有散装、网兜、袋装、纸盒、礼盒装等多种包装,“散装的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每斤在20元左右,纸盒和礼盒装的更多适合赠送亲友,礼盒装的价格在每盒200元至800元不等。”拉萨市一超市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每天都有人来买粽子,一般到了端午节前夕,会出现购物高峰。除了超市,面包店、农贸市场里,也能看到粽子的身影。

    需要提醒的是,粽子美味,营养丰富,但由于粽子通常由不易消化的糯米制成,所以患有或曾患肠胃病的人不宜多吃。此外,小朋友、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较差,所以吃粽子时要有所克制,并且尽量趁热吃,以免粽子冷后更难消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