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园林局开展治理飞絮工作
  • 拉萨市园林局开展治理飞絮工作

    时间:2019-05-26 09:31:54  来源:  作者:

    为了减少飞絮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拉萨市园林局自5月3日开始对拉萨市区内1700株左右的树木开展治理飞絮工作。

    拉萨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拉萨市主要有飞絮的树种为杨树和柳树的雌株。飞絮比较严重的路段为康昂东路、德吉南路等路段。拉萨市园林局采取注射药剂和修剪树木的方法治理飞絮。

    “我们今年试用了三种药剂来治理飞絮,一种是往年治理效果比较好的植缘,一种是抑絮宝,还有一种是抑花一号。药剂今年防治第二年可以见成果,修剪的话,重剪过后两三年之内不会飘絮。”该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部分市民担心的注射药剂会不会影响树木生长的疑问,该工作人员解释说,注射的药剂是植物生长调节剂,在防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根据树木的胸径和生长状况确定药剂用量,确保注射剂量不会给树木造成不良的影响,相反,通过生长调节剂,将植物生殖生长转换为营养生长,反而会使植物生长更加茂盛。

    “树木中有些激素是促进长叶的,有些激素是促进开花的,这两天我们都在用‘抑花一号’药剂来治理飞絮,‘抑花一号’药剂主要是抑制了树木花芽分化形成的激素,减少花絮的形成,从而达到控制飞絮的目的”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德吉南路、康昂东路、雪新村路、江苏东路、娘热南路,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等已完成治理飞絮工作。柳絮治理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杨絮治理要到5月底才能完成(杨絮比柳絮飘絮晚)。

    在此提醒,飞絮中含有灰尘、病源微生物(包括细菌、微生物等),容易引起咳嗽、哮喘、支气管炎、结膜炎、角膜炎等症状。干性皮肤、过敏性皮肤的市民和中老年人最容易因飘絮引发过敏性皮炎,因此出门尽量戴上口罩,避免与飞絮直接接触。飞絮如果飞进了眼睛,千万不要用手揉,而要用洁净的流水冲洗,或者用消毒的棉签擦拭,最好的办法是外出时戴上眼镜或墨镜。(文/图 次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