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今年将重点开展低收入群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 拉萨市今年将重点开展低收入群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时间:2019-05-21 19:54:31  来源:  作者:

    5月19日,记者从拉萨市“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城关区城乡低收入群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98%,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100%,并已经发放了健康服务绿卡,低收入群体持绿卡就近到区属医疗机构就诊,可享受到相关费用减免的优惠政策。今年,城关区将重点开展低收入群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城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小君说:“目前,城关区已组建了65个家庭医生团队,普通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97%,重点人群签约率达100%。”唐小君表示,为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早在2016年,城关区就全面启动并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城关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在“联户健康、联户平安”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通过组建全科医生团队,城关区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通过签约,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签约工作重点服务老弱病残、慢性病、孕产妇、低保及低保边缘户群体,提供基础卫生服务包和增值卫生服务包。

    据了解,目前,城关区所有的家庭医生团队均可利用微信等手机APP,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知识普及、家庭医生式服务预约就诊等多种服务,与签约对象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家庭医生使用微信平台时,主要是通过微信平台的语音功能,图文并茂地给老百姓进行一些政策的宣传、一些疾病的讲解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讲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