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29人被骗74万元 这些“贷款”都是套路
  • 29人被骗74万元 这些“贷款”都是套路

    时间:2019-05-18 14:47:11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刑侦总队)了解到,2019年4月份,我区共接到“网上贷款”“办理信用卡”被骗案件29起,被骗金额达74万元。

    类型一:接到陌生人电话办理贷款

    4月2日,拉萨张某接到陌生电话,向其推荐办理贷款,以办卡收取手续费、保证金、解除冻结为幌子,骗取张某22496元。

    4月17日,山南措某接到陌生电话,对方以办理贷款收取包装费、保证金为幌子,骗取措某13813元。

    类型二:收到陌生好友添加请求

    4月29日13时许,拉萨赵某收到QQ消息,对方自称是商贷客服,后按照对方提示下载商贷APP,后对方以支付包装费、刷资金流水为幌子,骗取赵某71600元。

    4月6日,昌都旺某微信收到陌生人添加请求,对方自称为“贷款公司客服”,受害人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后,对方称受害人的贷款申请已经放款成功需要在对方所提供的账户上汇款4000元激活账户,当时受害人就以没有钱为由给对方转了1000元,转账成功后对方就说到次日凌晨0时许到账,到次日早上受害人发现贷款的钱未到账,于是就和对方联系咨询,但是对方已经把受害人拉入黑名单,随后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

    类型三:以“刷流水”为名实施诈骗

    4月15日,拉萨达某接到冒充银行员工的电话,对方以贷款需要提供验证码、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刷银行交易流水为由,诈骗其11000元。

    4月8日,拉萨洛某接到陌生短信称其可以申请永久额度,对方以交易流水不够为幌子,多次要求提供验证码,后洛某发现被骗18000元。

    类型四:网络搜索贷款广告

    4月17日,昌都王某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信息,后添加该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客服微信,对方以办理贷款收取周转金及刷资金流水为幌子,骗取王某14995元。

    4月29日,李某在手机软件中发现一则贷款的广告链接,点开链接后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并把自己的手机号输入进去,当天就接到一个贷款公司的电话,并告知其添加对方微信,商谈贷款事宜,添加后对方就在微信上发来贷款合同,并要求在对方卡上转账15000元以提高银行流水,后李某发现被骗。

    对此,自治区反诈骗中心提醒,网上申请贷款有风险,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低息、速度快的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只要让您先给他们保证金、服务费的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落入骗子圈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