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昌都市投运三大社会服务管理平台
  • 昌都市投运三大社会服务管理平台

    时间:2019-05-18 14:46:40  来源:  作者:

    本网昌都5月14日电(记者 陈志强)2017年以来,昌都市以“昌都市公安局基础信息采集系统”为依托,研发投运警用APP、旅店业APP、销售业APP三大社会服务管理应用平台,有效解决过去各类基础数据纸片化、台账化、碎片化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信息采集核实等基础工作质效,提升了全市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

    铺开信息网络,实现数据采集一处不漏。围绕“昌都市公安局基础信息采集系统”,将警用APP、旅店业APP和销售业APP全面下沉到县(区)、乡(镇)、寺庙和农牧区,坚持“不漏一村一寺、不漏一户一人”目标,开展为期一年的各类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建立昌都市人口指纹和DNA(血样)数据库,实现相关数据信息全部导入电子平台。

    延伸工作覆盖,做到一线盘查、一地不漏。在11县(区)公安局(分局)和基层派出所、警务站、寺庙派出所全面推广使用,推动数据在一线生根发芽。截至目前,警用APP已完成后台注册民警3737人,完成绑定2238人;旅店业已完成后台注册宾馆773家,前台授权1023人;全市公安机关应用采集系统和单机版采集系统共登记录入常住人口52.45万余人,通过警用APP已采集各类数据80.39万余条,通过旅店业APP已采集数据116.5万余条,通过销售业APP已采集数据75.98万余条。

    提高核查效率,助力警示抓逃一人不漏。三大APP投运后,方便快捷的使用方式、依托情报平台的快速反应模式,为实战单位及时提供了预警信息、线索及高质量研判产品。截至目前,帮助警示抓捕各类网上在逃人员26人,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行动中,帮助比对线索1500余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