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去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逛逛
  • 去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逛逛

    时间:2019-05-18 14:46:3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次吉)近日,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布达拉宫广场和宗角禄康公园处处鲜花簇拥。草花、三角梅等花卉将广场和公园装扮得分外妖娆。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长旺啦介绍,今年摆放的花卉品种有冬青球、鸭脚木、草花(万寿菊、粉牵牛等)、三角梅等。

    “五一假期,我朋友从杭州来拉萨玩儿,我就带她到宗角禄康公园散步。当时她都惊呆了,说没想到拉萨的绿化做得那么好。”市民卓嘎央宗说。

    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看到,几个姑娘正在一簇簇颜色靓丽的鲜花前拍照,与此同时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给鲜花浇水。

    宗角禄康与布达拉宫广场内的花卉都有专人打理,不仅日常会给花卉浇水、洒药,还会随时更换枯萎、花期短的花卉。并在雪顿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适当增加花卉,烘托节日气氛。“固定浇水的工人有五六个,平均三到四天就会巡回浇水。而且还要更换花卉,像草花,平均两个月就要换一次。公园和广场一年累计更换8万余盆鲜花。”旺啦说。

    据悉,为了提升城市景观、营造喜庆氛围,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计划今年在布达拉宫广场布置两次花雕,一次目前已经完工,一次打算在国庆节布置。目前已完工的花雕是由绢花构成,图案为一朵向日葵,寓意“心向党”。

    宗角禄康公园 西侧石板路正在维修

    ■新闻+

    本网讯(记者 次吉)因大树树根延伸,导致宗角禄康公园内部分路段周边石板路拱起。这不仅对游客、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同时也影响公园的整体环境。

    为消除安全隐患,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近期正在对公园西侧的路面进行维修,将旧的石板、损坏的石板、突出的石板进行平整恢复,并对延伸的树根进行处理,重新铺设石板。

    “维修后的道路将会很平整,便于游客市民在周边行走,也将提升环境的美观程度。”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强巴央吉说。

    此次维修预计19日竣工,维修完成后会更加方便市民游客出行游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