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全面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
  • 西藏全面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

    时间:2019-05-18 14:46:29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陈仪平)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残联了解到,今年,自治区残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

    自治区残联将积极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全面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并制定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全面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在2020年实现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应救尽救;将社区医疗康复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立0至8岁儿童筛查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和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功能技能训练、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

    贯彻落实好《残疾人教育条例》,为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提供支持;在有条件的地方,为不能到学校上学的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协调教育部门落实我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办好特殊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农村青壮年残疾人文盲扫盲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28003人,已实现脱贫21122人,仍有6881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尚未脱贫。

    自治区残联将完善落实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制定出台残疾人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向符合条件的城乡残疾人及其家庭倾斜,通过减免税收、建立创业补贴、实用技术培训等方式,多渠道支持残疾人创业和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